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瑞典、丹麦
发布时间:2019-09-16 15:45:48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8日电武怡琼)2019年8月30日至9月2日,校长汪劲松率团访问了瑞典、丹麦。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单位人员陪同参加。

8月30日,代表团访问了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并与乌普萨拉大学校长伊娃·埃克森进行座谈。

汪劲松表示,人才培养是大学核心使命,推动学生国际交流是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的重要方式,期待与乌普萨拉大学在学生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并指出,中国新能源电池应用市场广阔,学校在太仓、深圳、青岛等地设有研究院,可为双方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基础研究、产学研转化等方面合作提供支持。

埃克森校长对此深表认同,并表示两校在新能源电池方面已有扎实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在联合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创新性成果。

代表团参观了乌普萨拉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设施,并与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克里斯蒂娜·埃德斯特罗姆院士领衔的能源系团队举办了新能源电池研讨会。在瑞典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9月2日,校长汪劲松率团访问丹麦技术大学并与该校校长安德斯·布加科勒夫举行了会谈。

汪劲松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指出,学校正在全力建设太仓国际化校区和异地研究院,这将为两校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提供更为宽阔的空间。

布加科勒夫校长表示,两校在机械工程领域特别是与Ole Sigmund院士团队合作已有多年,已有研究生和科研产出,希望以此次访问契机大力推进双方多层次的合作。

undefined

汪劲松与布加科勒夫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邓理明参加了会谈。

随后,代表团还访问了丹麦技术大学机械系与能源系的相关实验室。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