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同心·学堂”陈万志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11:41:29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919日电张俊苹 摄影记者 司哲)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履职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9月18日下午,“同心·学堂”专家报告会在我校友谊校区举行。学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在职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出席并做报告人介绍,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主持会议。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践行新时代思想,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作为“同心·学堂”首场报告会,特邀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教授来校授课。陈万志结合自己履职期间撰写提案、议案的丰富经验及参政议政经历,从党外代表人士的责任与担当、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如何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实效、统战工作创新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并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人口、住房等民生问题,及作为一个民主党派领导专家对社会民生等问题的一些思考。

陈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理论水平高,参会人员普遍表示本次报告会非常精彩,案例具体、实践性强,开阔视野,启迪思想,对以后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履职尽责大有裨益,将积极为学校、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展现作为。

据悉,“同心·学堂”是学校统一战线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开展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同时也是统战干部队伍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的新途径。党委统战部将举办“同心·学堂”系列专家报告会,定期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来校授课。

陈万志教授简介: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第九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民盟中央原常委,重庆大学教授。履职期间曾在全国人大、政协会议上,提交议案、提案等120余件,主要涉及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环保、食品安全与金融等经济社会和政治建设诸多方面,其中多项得到了国务院总理、中央政治局常委等中央领导人的批示。2017年至今,已在各类培训班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等授课300余场。

(审稿:乔彩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