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15:50:08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919日电王海啸 薛超 段元欣)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实施科技体系创新行动计划的部署,推进年度重点科研工作的开展,全面提高学校科研水平,9月18日上午8:30至下午19:30,科学技术研究院围绕有组织的科研、智库建设与管理、科研平台共享与管理、年度重点工作等主题,在学校办公楼B309会议室召开科研重点工作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科研院全体处科级干部以及各科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研讨交流。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马炳和主持。

马炳和表示,科研院上半年紧密围绕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和寒假干部会科研工作报告要求,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深入思考,希望通过扎实的研讨交流,为开展相关工作打开新思路,提供新方法,促进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

军工部和高新部汇报了对目前学校在科研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科研组织以及未来科研组织的重点方向等问题的思考,重点介绍了加强有组织科研的举措,为学校的科研活动组织方式和科研机制改革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与会人员从顶层规划、组织保障、研究领域等方面发表了意见,进行了研讨交流。

文科部汇报了《西北工业大学新型智库建设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制定情况,从背景情况、工作推进、具体条款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与会人员针对办法具体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保障部汇报了《关于加强重点科研平台管理的指导意见》、《西北工业大学重点实验室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办法》等制度的修订情况及科研平台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

中心和各业务部分别从上半年重点工作执行进度与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与思考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汇报和交流。学校的科研信息化建设、国家科技奖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平台培育申报、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实施等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心和各业务部表示将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继续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与会人员针对各部门汇报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宋保维强调,上半年学校的科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重要工作有序推进,重点指标取得突破,下半年科研院要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新要求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继续深入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并就有组织科研、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智库建设和管理、科技评价体系完善、科研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科研院要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题调研,切实促进相关工作的落实。

(审稿:杨妮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