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出版社“双师教学”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9-09-24 11:03:32 点击数: 来源:出版社

西工大新闻网9月24日电蒋民昌)由学校出版社建立的“名校+名师+智慧教学平台”的双师教学项目,在陕西师范大学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所傅钢善教授团队、陕西智慧教育联盟等专家团队的设计和学术指导下,在陕西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3日正式上线,并在陕西旬邑县旬邑中学举行开班授课仪式。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协会会长、教育部巡视专员王富,陕西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中心主任赵梦,旬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凯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旬邑中学校长秦秀丽及县教育局副局长张亚军等出席上线及开班仪式。

“双师教学”是在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情况下,在党和政府大力推进“教育+互联网”、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背景下,通过先进的互联网和现代教育技术,利用线上双向互动的直播方式,为特定的教学对象实施“网上名校名师,线下自校教师”的混合协同、分工明确的融合式教学模式,旨在为区县学校引入稀缺名师资源的在线教育下沉的新领跑模式。其基本理念就是以学生为中心,双师携手合作促进步;以校本为基础,课堂同行同步促发展,通过“名师+双师”的教学模式成长教师、成就学生。

学校出版社利用自身音像电子出版社的出版优势,经过长期探索,先后成立了智慧教育联盟、思维型教学理论研究室、“双师教学”名师工作室、双师教学教学实践基地。建立高中慕课平台、智慧教室及“教学协同网”,并引进先进的录直播系统、互动电子大屏等教育技术设备,围绕“双师教学”策划新选题,开展教育技术应用多项新尝试。召开“双师教学研讨会”,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交流,有效推进“双师教学”项目开展。

一年来,学校出版社先后走访了二十多所中小学校推广“双师教学”项目,得到了各个学校的认可和支持,并与西安交大附属中学、咸阳市旬邑中学、彩虹中学、西安车辆厂中学等多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双师教学”项目在旬邑中学落地实施,体现了西工大出版社秉承传播知识、传承文化、传递文明的办社宗旨,以教育人的情怀、科技人的创意和企业人的匠心,搭建知识服务型平台,推进基础教育发展。在服务学生提高学习水平,教师提升教学教研能力,以及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也标志着学校出版社开创了在线教育下沉的领跑模式,为推进中、小学基础教育的教学改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审稿:肖亚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