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远良院士、黄卫东教授赴内江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生源质量提升“领航计划”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14:12:21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927日电李佩)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2019年继续贯彻“全员、全年、全力、全方位”的招生工作理念,实施以校领导和高层次人才带队走进中学的“领航计划”。9月26日上午,马远良院士、黄卫东教授带队走进内江市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内江市教育局局长黄英、副局长鲁英杰以及内江市各中学校长出席了活动。

内江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内江一中、内江二中、内江三中、内江六中、翔龙中学、隆昌一中等8所中学优秀高中生300余名参加由马远良院士作的题为“我从内江走来”的科普报告。马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从中学生可以接受的基础水声知识讲起,扩展到全球无人水面航行器和水下航行器发展情况。鼓励同学们面向新时代要在知识创新、争创一流上开拓新的局面,向未知领域前进,拓展人类认知边界,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报考西北工业大学,为国家国防科技和现代化事业做贡献,期待在西工大见到更多家乡学子。

黄卫东教授在内江二中作了题为“3D打印的世界格局与中国的机会”的科普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3D打印研究与应用概述等,极大地扩大了师生视野,会后他与中学生亲切交流,在中学的3D创客实验室实地指导交流,并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发展、社会进步相结合,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领航计划”内江行,展示了学校的特色学科和办学实力,进一步加深和扩大了学校在四川地区的影响力,期待助力学校在四川地区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