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时代楷模”黄大年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16:18:4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27日电(记者 张晶 范翔摄影记者郭友军 周军平)9月26日下午16:00,学校在友谊校区举办“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学校组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主持会议。

报告团成员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原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忠民,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波,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王泰涵等同志,分别围绕“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黄老师,我们想您”等主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报告团通过讲述与黄大年同志共事、学习的点点滴滴,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引发了广大教师的强烈反响和共鸣。与会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宋凌云表示,“听了黄大年老师的事迹报告会,我深深地被他为了推动祖国科技进步,表现出来的刻苦钻研、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而感动。”青岛研究院教师赵维娜谈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该学习他的大格局、责任心与无微不至,做到不忘初心,心中有学生,努力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与机会;以身作则,做好价值引导,与他们共同成长,实现既走的出去,还能回来报效祖国。”

杨晓总结到,黄大年老师是“四有好老师”的范本,今天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教育活动,是强化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五个以”办学理念的重要机遇;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从本职岗位做起,坚定不移为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前,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与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报告团成员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