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督导组来校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8 09:46:5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8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卢迪 周军平)9月24日-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带领安全生产督导组来校,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校长汪劲松、副校长侯成义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督查并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24日下午和25日,工信部安全生产督导组赴学校长安校区,分别检查了飞行器动力实验中心、理学院实验室和危化品储存仓库、云天苑食堂、监控中心,从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和安防建设等方面检查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并对前期整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督导组还参观了学校科技馆和安全教育体验馆。

25日下午,督导组在长安校区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侯成义主持会议。

会上,汪劲松围绕学校的基本情况、改革发展情况、党的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举措:一是坚持党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体系;二是认真梳理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五是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建立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的常态化机制。他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工信部部长专题会议要求,积极主动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督导组对重点场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宝贵意见。

王志军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以更大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这项政治任务;二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信部党组对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中;三要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认真分析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自查整改,严防事故发生;四要认真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侯成义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信部党组对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校内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按照工信部党组要求和督查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金鑫、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等参加督查工作。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