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期“格物”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12 08:58:16 点击数: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012日电张静)2019年10月8日,西北工业大学教学法研究会在老图书馆219教室举办首期“格物”教学研讨沙龙。来自我校10个学院及其他高校共30余名教师参与本次教学研讨沙龙,本期沙龙由教学法研究会副会长、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教授担任主持。

教学法研究会会长杨智春教授介绍到教学法研究会是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为服务于我校教师教学发展而搭建的研修交流平台,“格物”教学研讨沙龙活动旨在通过交流研讨,促进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创新研究与探索实践。“格物”取自《礼记·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意为采用实事求是的基本态度,尊重教与学的科学规律,推究教学原理与方法。

首期“格物”教学研讨沙龙聚焦课堂教学智慧工具应用与实践,张娟老师依据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首先为参与教师分享了智慧教学在理论力学课程中的应用探索与实践,参与教师踊跃提问,现场研讨气氛浓厚。

随后教师进行分组讨论,分享课堂教学智慧工具应用与实践经验,研讨如何解决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张娟老师全程参与各组讨论,并介绍自己的理解和做法。

参与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沙龙的研讨成果对于实际教学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意义很强,希望今后能够定期举办此类教学研讨活动。

“格物”教学研讨沙龙作为教学法研究会的系列活动,将通过定期组织沙龙活动帮助教师解答教学困惑,提升教学能力。欢迎更多教师能够参与到教学研讨中来,也欢迎更多教师担任主持人,分享教学经验,解答教学疑惑。有意愿的教师可在下方链接报名:

(审稿:徐根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