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10-14 10:30:4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班凯 张世龙)10月12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航海学院、生命学院承办,自动化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协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在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代富平,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媛媛,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班凯,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孟杰以及入围总决赛的全体选手,200余名学生观众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3月,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国动教育〔2019〕2号)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在学生中开展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国防教育活动的通知》(学字〔2019〕12号)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于5月-6月、9月中旬-9月下旬,分两个阶段,线上线下组织完成了学校第二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的初赛选拔工作。最终经过激烈地比拼,共计有13组24名选手闯入到此次决赛。

比赛中,每组选手都紧紧围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这一主题,既有讲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的个人理解,也有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感悟。他们的演讲慷慨激昂、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篇篇深刻,均展现出工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及良好的精神风貌,频频博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航海学院的李绍夏,外国语学院的段真,计算机学院的习嘉琪等3人获得一等奖,生命学院陈茁芊等10组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间隙,主办方特地邀请了2018年“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优胜奖获得者,我校航空学院2018级本科生白怡暄分享了他的观赛感悟和去年参与国赛的经历,使比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们都进一步了解到了演讲比赛的魅力以及在全国更高平台竞争的残酷。

最后,代富平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在恭喜所有演讲选手精彩发挥的同时,也结合个人对演讲的理解,延伸至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解读,进而对选手及现场观众提出了今后在学习、生活中的指导意见。同时,他希望所有工大学子都能怀揣爱国之心,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学生还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及今年年底的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让我们预祝工大学子在未来的全国大赛舞台上,绽放光彩,展我工大雄姿。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