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届青年网络宣传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4 16:55:29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014日电杨萌 王力泉 邹宜静 郝岩松 朱炫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促进青年学生合理参与网络发声、理性使用网络新媒体平台,按照团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的通知》以及团省委《关于组建陕西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围绕《西北工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网络宣传员培训班于2019年10月13日在长安校区教西D100报告厅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共包含5次课程。第一期课程由陕西企鹅新媒体学院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新传院研究生特聘业界导师龚继武老师讲授新媒体环境的发展变化。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由学校各班团支部、各社团团支部、学校官微大学生传媒创新基地以及各二级单位团属新媒体团队成员共计500余名青年学子报名参加学习。

课堂上,龚老师对新媒体为期十年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对比,介绍了互联网功能的发展,围绕互联网思维讲述了当今网络环境对于当代青年的要求。龚老师表示高校新媒体正朝着运营主体多元化、内容丰富化的方向迈进,这就要求如今新媒体运营内容需形式多样,实现多元互通的效果。他向各位同学介绍,从数据分析来看媒体产业发展趋势中的“电视逼近电脑,广播超越纸媒”。用户决定未来,如何让用户“感知”成为所有新媒体人应该着重思考的问题。在问答环节,龚继武老师分别就新建公众平台如何运营以及对平台获取个人信息的监管等进行回答。

本次报告内容生动详实,有企鹅智库大数据支撑,学生们评价较好。2017级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大学生传媒创新基地成员许槿晖表示:“新媒体到底‘新’在何处,从龚老师的讲座中,我们这些参与校园媒体运营的同学了解到很多。本次网络宣传员培训课程无论是引用示例还是相关理论,都十分贴近我们的工作生活,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提供了从事新媒体工作时不一样的视野,十分具有启示性。”

据悉,本次培训课程旨在推进我校青年网络宣传员队伍的建设,希望能引导新时代青年澄清网络谣言,踊跃参与全团“清朗网络”行动,唱响青春主旋律与正能量。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