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7:21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15日电席静前)10月1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628名国际新生相聚长安,翻开全新的人生篇章。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理学院副院长洪振宇、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代军锋、毛三墨警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工以及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典礼仪式。本次活动包括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两部分,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主持。

张富利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欢迎国际新生加入西工大这个大家庭。他表示,西工大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具有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他希望全体国际学生能在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浸润下,汲取各方面营养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并坚定青春理想,不断追求卓越。

理学院陈凯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陈教授从自己在海外留学的经历和教学生涯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各位学子要完善人格,珍惜时光,然后找准自己的奋斗方向,认真学习知识,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做文化交流的使者。

来自孟加拉国的研究生KHWAJA MOHAMED KHALID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西工大的学生生活经历。他说,在西安生活了六年,西安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建议新生们要用心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他用孔子的话“三人行,必有我师”作为寄语,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够努力奋斗、立志成才。

来自斯里兰卡的PATHIRANA VINURA SUDANTHA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西安的喜爱,并表示,所有国际新生都站在丝绸之路起点上开启自己新的生活,提议同学们首先应该努力克服新环境中的困难,然后学好汉语、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了解中国文化,毕业后才可以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世界。

在入学教育环节,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向在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详细解读了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外国人出入境签证以及在华生活注意事项等。随后,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的老师向全体师生通报了我校今年的留学生招生情况,教学管理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负责老师就大家关心的选课、考试、实习、校园生活等事项作了细致的宣讲,并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做好学业指导和各项服务。

截至9月底,我校各类留学生人数达1119人,国际学生规模继续扩大,同时,学校出台多项制度,实行严格的招生选拔措施,从源头保障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质量。今后,将进一步优化国际学生生源,提高教学质量,改善国际学生管理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力加油。

(审稿:李自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