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长汪劲松参加航天学院精导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0-16 13:21:06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通讯员 魏铂淞 高戈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12日上午,校长汪劲松参加了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为支部成员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思想政治课。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同参加支部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浩主持。

首先,张浩简要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支部基本情况。5名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与科研工作经历,以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的感悟与心得为主题进行了交流。

2019级硕士生桑豪通过讲述自身在阅兵现场的亲身经历,抒发了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骄傲与自豪;2018级硕士生闫永琪回顾了自己的大学奋斗经历,希望在未来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级硕士生肖应超谈及自己参与小导弹研制的经历,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条件下奋战科研的敬佩,呼吁青年学子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2017级博士生庞维健回忆了自己参与微小卫星研制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中国航天人多年如一日探索和坚守的钦佩与敬仰;即将毕业的2015级博士生王琼结合阅兵中的“西工大元素”表达了对西工大人的敬佩,坚定了自己日后从事科研工作的志向与决心。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汪劲松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为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课。

汪劲松谈到,这场国之大典是一堂用奋斗书写的新中国历史教育课、一堂贯穿始终的爱国奋斗教育课、一堂激发奋斗热情的新时代思政教育课。他用三个词概括了自己的感受——第一个词是“自豪”,应当为奋进的中国取得的巨变而倍感自豪。汪劲松通过列举具体数据和案例,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七十年来国家经济和科技方面取得的巨大变化;第二个词是“自信”,应当为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充满自信。他认为,一方面,我们的信心和底气来自于当今中国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国际上所处的地位,另一方面,我们的信心和底气来自于我国在大国外交中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第三个词是“自强”,应当为实现伟大梦想而砥砺自强,他以“致敬英雄”、“女排精神”、“全民力量”三个近期在朋友圈“刷屏”的事情,阐明了只有每个人都努力奋斗、自强不息,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

最后,汪劲松校长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在创新引领中不断前进的动力;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在交叉融合中不断发展的潜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在质疑权威中不断突破的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汪校长的思政课,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一名中共党员,要有把祖国的发展扛在肩上的意识与信念,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