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12级博士研究生杨中光荣获首届创新创业英才奖
发布时间:2019-10-16 15:39:5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016日电温晴 冯慧英)10月15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一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浙江大学举办。我校“翱翔”系列微小卫星项目主要成员、2012级博士研究生杨中光获得首届创新创业英才奖。

杨中光为我校航天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2016年作为“翱翔系列微小卫星”项目主要成员,在校期间,带队参加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凭借突出的技术优势和广阔的商业前景,从全国近12万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冠军。

创新创业英才奖由高等教育教学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评选、表彰10名创新创业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深入推进“四个回归”,引导广大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激励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翱翔”系列微小卫星项目依托我校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航天学院周军教授的带领下,成功研制了1.5-36U全系列立方星平台及多种标准化部组件,形成了模块化、标准化、系列化的研制模式。目前成功发射了3颗卫星,其中世界首颗12U立方星“翱翔之星”设计标准目前已经被国外多颗立方星采用,也是我国首颗完全不依赖国家测控网而自主测控的卫星。“翱翔”系列微小卫星项目荣获2017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团队获评“国家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团队”。

(审稿:查钢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