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科技合作成果亮相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09:09:01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017日电高扬)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10月14日在德国柏林召开,两国科技界、政界和企业界代表在会上围绕科技创新政策、发展成果、重点合作领域等展开交流对接。我校宋保维副校长、电子信息学院谢松云教授及其柏林工业大学合作者Klaus Obermayer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李蕴副院长、国际合作处段利兵副处长等参加大会。

我校谢松云教授团队与柏林工业大学Klaus Obermayer教授团队联合研制的意念控制技术——“脑机协同的无人机群编队智能控制技术”亮相大会,向与会的200余位中德嘉宾做现场展示。科技部王志刚部长在听取合作成果介绍后,饶有兴致地现场检验了脑机协同的无人机群编队控制指令的改变,并对中德双方取得的此项合作成果表示赞许和鼓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王承文副主任对双方积极参与基金委基础研究领域的中德合作、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赵岩厅长对该项目后续研究都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展位前人头攒动,众多中外与会嘉宾对该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深切的关注,与联合研究团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我校谢松云教授团队与柏林工业大学Klaus Obermayer教授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等交叉前沿领域始于2002年、持续至今。双方签订了8份国际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了“陕西省脑机一体化及其无人系统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西北工业大学中德神经信息联合实验室”;联合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联合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和联合培养。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或申请中国专利20余件,获奖16项,联合培养研究生200余人。

此次展出的“脑机协同的无人机群编队智能控制技术”创新性地将脑控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实现无人机群编队飞行控制。充分利用了大脑智能的灵活和人工智能的快速与大容量的特点,研发了脑与人工智能协同控制技术,实现无人机群在突发状况下编队模式的灵活快速转换,该技术运用于无人机集群等复杂系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和意义。

(审稿:李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