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第四期创客班开班典礼暨创新创业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08:06:1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杨粉萍 董占鹏)10月1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第四期创客班开班典礼暨创新创业报告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04报告厅圆满落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查钢强,深圳微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伟与第四期创客班学员、双创团队成员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老师共同见证了这个难忘而美好的时刻。

在观看完第四期创客班宣传视频之后,查钢强对创客班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敢于梦想、勇于突破,努力在时代的浪潮中闯新路、创新业,脚踏实地、勤勉践行。

接下来进行了创客班班旗传递环节。由第三期创客班学员代表将创客班班旗传递到新一届的学员手中,将这种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传递下去,也将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传递下去。

随后,第三期创客班优秀学员代表、六方无线充电团队负责人谢育锋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创客班的收获以及对创新创业的感悟,同时感恩学校、老师以及创客班在创业路途中的支持和帮助,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敢闯敢试、敢作敢为,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期间,深圳微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航海学院2018级博士生何伟受聘为我校双创导师。并做了题为《创业的经历与感悟》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由学生团队到市场团队的创业历程感悟。何伟学长激情洋溢、妙趣横生的精彩分享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创客班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拍摄的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电影依托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涌现出的鲜活案例为创作基础,反映新时代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与智慧,唱响新时代奋斗精神的主旋律。通过观看电影,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创新创业实践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

创客们的梦想已经从这里启航,相信我们的创客们定会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用奋发有为向青春梦想献礼,用创新创业向伟大时代致敬!创新创业,我们在路上。

【创客班介绍】

西北工业大学创客班是我校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培养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人才的有益尝试和大胆创新。创客班于2015年创办,目前顺利完成三期、共297名学员的培育工作,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故事分享专业技术交流、商业课程学习、项目培育孵化等工作,使学生在校期间,根据自已的专业、能力和志趣,聚焦方向、构建团队,敢于梦想、勤勉践行。

第四期创客班学员选拔于2019年9月启动,通过招新宣讲、各学院推荐、面试座谈,共招生108人,其中在校研究生50人、本科生58人,涵盖全校17个学院。组建力学机械组、电子信息组、材料化学组、数学软件组、商业营销策划组、法律财务组、综合事务组7大专业小组。以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知识结构、技能技巧、能力素养为主线,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实践支撑”的教育教学模式,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审稿:査钢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