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在“扶贫日”给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0-21 08:53:0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记者 张晶 范翔 摄影记者 司哲)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下午,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B座207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以“脱贫攻坚 西工大在行动”为题给人文与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思政课。

陈建有围绕“脱贫攻坚 西工大在行动”主题,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 庄严承诺”“总书记心系脱贫,情牵群众”“西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方针政策、工作成效以及学校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与取得的成效。课堂上,他以前往融水县江竹村、镇巴县巴山镇等开展扶贫工作为例讲述了扶贫一线的故事以及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和感悟。最后,他寄语同学们,秉承西工大人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宝贵品质,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全面推动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思政课上,人文与经法学院王春萍教授,扶贫工作派驻干部、原融水县江竹村第一书记史建强,融水县苗族大学生创业者石秋香,西工大第三方脱贫评估检查团队代表及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也参加了专题思政课,并就在扶贫工作开展中发现的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