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赴省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30 15:19:2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030日电张文静 申芳 庆晓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学生党员党性,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6日至2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三批组织20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别前往延安、泾阳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照金纪念馆、习仲勋纪念馆和渭华起义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汲取精神力量。

延安现场教学队先后走进梁家河村、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鲁艺纪念馆等进行现场学习,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聆听了梁家河村石春阳老支书《习近平同志的知青岁月》、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老师的《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亲》、《张思德——为人民服务》专题授课以及观看舞台剧《延安 延安》,每到一个地方和每一次讲解都带给学员们精神上的洗礼和直达心灵的震撼。

照金教学队先后来到了泾阳安吴青训班、照金革命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同时现场聆听了讲解员杜天祥关于当年三军齐汇陈家坡、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的生动课程。学员们还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向英雄先辈进献花篮,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

渭南教学队追随革命先辈的步伐,先后前往渭南市渭华起义纪念馆、习仲勋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习仲勋纪念馆,学员们感受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先生坚定的革命精神和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赤子情怀。在渭华起义馆,聆听老馆长讲先烈事迹,详细了解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在英雄雕塑前举行了庄严的进献花篮仪式,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一次次、一幕幕,都在向学员们展示着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学员们纷纷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追求所教育鼓舞。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将在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的力量,作为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执着坚定的信念投身到自己的学习和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