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炜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7 14:16:3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7日电(记者 赵丽岩 摄影记者卢迪)10月31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张炜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等教育现代化强国”主题,面向全校干部师生作形势教育报告、讲授专题党课。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组员林春生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近三年新进教师通过两校区四个会场聆听了专题党课。

张炜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论述,重点就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迈入新阶段,高等教育要坚持特色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认识和体会。

张炜从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奋斗目标以及国际地位分析了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他指出,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最大政治优势。要推进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现代化,加快“双一流建设。

张炜强调,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动摇,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育人为本,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协同育人机制。

张炜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为龙头、以党管人才为统领、以意识形态为指南、以教师为主体,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先进典型人物不断涌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提高,高水平成果产出成效显著。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在贯彻落实政策、创新建设举措、层层压实责任、教师育人能力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学校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认识和实践密切结合,在师德建设关键环节狠下功夫;创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法,推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对教师的关爱与帮助,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