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莫纳什大学副校长余艾冰院士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9-11-08 10:30:02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18日电杨鸿励 摄影记者 刘新科)11月6日上午,我校正式聘请莫纳什大学副校长余艾冰院士为我校名誉教授。

副校长张卫红代表我校致辞。张卫红对余院士加盟西工大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提到近年来,学校开放办学步伐不断加速,学校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和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中澳工科大学联盟等合作平台,与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合作成立“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成立西北地区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与280余所国际知名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学校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成立深圳研究院等异地创新机构,同时加快推进太仓校区建设。张校长提出,余院士的加盟必定将推进我校材料科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引进更多顶尖的学者,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余艾冰院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受聘为西工大名誉教授。在科研合作方面,西工大在材料领域、三航领域的研究与他本人的研究方向有很高的吻合度,可以全面开展合作。此外,两校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去年西工大代表团访问莫纳什大学,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协议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实两校合作。

随后,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向与会代表宣读了余艾冰院士的学术成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殷小玮,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訾方分别向余教授介绍了我校学生培养和人才引进的政策,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余教授来校开展工作。

聘任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富利主持,出席聘任仪式的还有莫纳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聂建峰、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洪强、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越、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杨妮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向丹等。

(审稿:向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