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第八次理事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4 16:10:4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14日电黄斌 孟筝 韩旭)2019年11月8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第八次理事会在西北工业大学诚字楼西侧111会议室召开,本次理事会由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34家理事单位代表共聚西北工业大学对大赛多项议程进行讨论。材料学院陕西省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傅茂森副教授、材料学院陕西省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斌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理事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大赛秘书长徐亦斌主持召开。

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第八次理事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对2019年大赛报名投稿、线上评审等情况及评判标准的通报、大赛组织和理事会长效交流、发展机制探讨以及其他相关事宜的讨论。

会议伊始,主持人徐亦斌秘书长首先代表理事会对参会理事,尤其是今年新加入理事会的新任理事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对近年来大赛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和汇报。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斌副教授介绍了本次微结构摄影大赛的投稿情况。本次比赛共计收到274幅优秀作品,它们来自全国各地超过50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筛选,最终40幅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相较于往年,本次比赛在参赛高校数量、参赛作品数量上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在自由讨论阶段,同济大学王凌凌老师代表同济大学提出了申办下一届比赛的愿望;合肥工业大学吕珺老师、e测试一站式服务平台负责人郭洁、泰斯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焦汇胜博士、南昌大学彭文屹老师、西安交通大学任子君老师以及南通大学李霞老师等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就加大比赛的宣传力度、加强与其他赛事合作举办,以及完善比赛组织等工作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意义的意见;曾毅理事长建议决赛评委的评分方式改为等级制评分,徐亦斌秘书长建议可根据材料研究的热点,设置专题进行征稿比赛,这些意见建议得到了与会理事老师们的一致赞同。各理事单位老师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各抒己见,为完善赛事赛制、促进大赛的进一步健康发展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大赛理事长、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曾毅研究员对本次理事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代表理事会表达了对承办方、各理事单位以及赞助商的真诚感谢。

11月9日,2019年“TESCAN&Thermo Fisher Scientific杯”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成功落下了帷幕,正如申办比赛时所承诺,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和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谨记校风校训,全力以赴、同心协力,将本次微结构摄影大赛举办成了一届成功的、具有西北工业大学印记的比赛。同时我们也将继续与各理事单位及赞助商共同携手,让微结构摄影大赛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创新未来。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