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海归”学者千里送教到苗山科教扶贫助力融水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4 08:40:28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1114日电曹刚)为进一步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优势作用,助力融水脱贫攻坚,为融水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11月11日,西工大党委统战部、留联会与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联合举办西工大-融水校园“科技周”启动会,并在融水中学、民族高中开展“科技筑梦励志报告进教室”等系列科技帮扶送教活动。

上午,西工大-融水校园“科技周”启动会在融水中学广场举行。融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院忠,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洪章(西工大挂职干部),西工大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以及西工大留联会会长陈景东教授等六位国家级青年科技人才参加。全校3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会和科技筑梦励志专场报告会。

王院忠在启动会上感谢西工大对融水教育事业的帮助,他表示近年来,西工大不仅通过结对帮扶、设立奖学金等方式,助推融水县教育事业取得巨大进步,使融水基础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并多次组织“三航科技”夏令营活动、航模和机器人科普培训暨展示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本次活动就是结合科技扶贫战略,发挥西工大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科技优势,进一步提高融水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向科学家们学习,学习他们奋发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立志努力学习,争取好的成绩,考上好的大学,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乔彩燕在讲话中表示,帮助融水脱贫攻坚是西工大作为“双一流”大学的社会责任和光荣使命,携手归国留学人员走进融水是酝酿已久的心愿。此次校园“科技周”活动,参与学者均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人才,都是航空、材料、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学者们将带着热忱走进融水校园、走进教室,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树立科技报国的梦想。他们不仅带来科技前沿知识,还会用他们的成长成才经历传递给同学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和追逐梦想的信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优势作用,帮助同学们走进科学、热爱科学,科技引领、筑梦未来,为融水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乔彩燕、陈景东代表西工大留联会向融水中学、民族高中赠送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

陈景东教授、沈将华教授结合自身的青少年生活、求学成才历程、海外留学经历、科学研究等方面,向在场3000多名分别作了科技筑梦励志专题报告,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随后开展了“科技筑梦励志报告进教室”活动,陈景东教授、沈将华教授、王俊杰教授、王丁喜教授、戴玉超教授、王震教授等分别走进学生课堂,近距离与同学们交流。学者们结合自身的海外留学经历、前沿科学研究等方面,面向学生作了科技筑梦励志报告,不仅向学生们展现科技魅力,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而且鼓励学生要用积极向上的态度,自立自强、踏实学习、立志成才,用最优秀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在课堂上,学生们充分展开了自己的想象,与“海归”学者们展开积极的互动,教室里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学生们的欢呼声。学生们亲切的称呼学者们为“科学家”,并请“科学家”们为他们签字并合影留念。互动环节,提出问题的学生们还得到了“科学家”赠送的西工大特色小礼物。

下午,“海归”学者们一行来到了融水县民族高中,继续开展系列科技帮扶送教活动。陈景东教授、王震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分别向300多名学生作了科技筑梦励志专场报告,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之后,学者们走进高一、高二学生课堂作了科技筑梦励志报告,近距离与学生们交流互动,向学生们展现科技魅力,鼓励学生们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此次校园“科技周”活动受到了融水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和语言表达着对“海归”学者们的感激之情。参加活动的“海归”学者们纷纷表示,此次融水之行紧张忙碌而又充实有收获,希望通过留联会继续与融水县教育局携手合作,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作用,采取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融水学生开阔视野,立志成才,使融水“校园科技周”成为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的品牌活动。

(审稿:乔彩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