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年兵器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在青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1:48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6日电席杰)为促进兵器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博士生学术交流,提升校际间学术交流氛围,在学校研究生院的资助下,我校2019年“兵器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于11月22日在青岛研究院如期举行。本次论坛得到了青岛蓝谷管理局和青岛研究院的支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博士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大会合影

上午8:30,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青岛研究院515会议室举行。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官杰、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曾向阳、副书记王银涛、青岛研究院副院长(挂职)雷波出席了论坛。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学院副院长乔钢、船舶学院李晔、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向先波、南京理工大学张辉教授、我校航海学院李慧平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论坛开幕式由航海学院副院长崔荣鑫主持。

首先,宁昕致辞。他代表学校对领导、专家、博士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西北工业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作为学校一流学科群,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进度,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宁副院长表示研究生院将加大力度支持和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举行,在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宁昕致辞

雷波代表青岛研究院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讲到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经过两年的建设已经逐渐成长为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支撑青岛创新城市建设和西北工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集科技成果研发、领军人才集聚、创新创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希望通过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让更多师生了解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欢迎大家来蓝谷发展,来研究院任职。

雷波致辞

潘光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科学研究、青年教师培养、学院发展目标等方面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希望与会博士生们能通过本次论坛建立起学科内交流的新方式,走进学院、认识学院、了解学院。

潘光介绍航海学院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论坛进入专家报告环节。乔钢教授、张辉教授、李晔教授、向先波教授、李慧平教授分别为与会师生作题为《水声通信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应用》、《槽道湍流的展向空间分布磁力控制》、《全海深(11000米)AUV关键技术研究进展》、《Control of Marine Robots for Underwater Intervention》、《欠驱动海洋航行器的模型预测控制理论和方法》的学术报告。五位老师精彩纷呈的讲解、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在场所有博士生们的一致好评。

乔钢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辉教授作专题报告

李晔教授作专题报告

向先波教授作专题报告

李慧平教授作专题报告

下午14:00,来自五所高校三十余名优秀博士生分成两组进行学术交流,分别由西北工业大学虞梦苓博士、陈乐鹏博士主持。在小组交流中,大家围绕水下机器人、无人船、水声信道估计、长基线定位、水下仿生推进等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和交流。

博士生分组报告一

博士生分组报告二

以交流探讨促进思维碰撞、以思维碰撞促进心灵激发、以心灵激发促进创新创造。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为兵器、船海领域不同研究背景的博士生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建立校际博士生互动的新方式,在拓宽学术视野的同时,也全面提升了自身的学术能力。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