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参加2019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6 15:36:20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126日电王灵利)11月7日至8日,“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共派出3支代表队(其中1支为大赛唯一一支留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唐仲英工程训练中心承办。本届大赛以“未来技能”为主题,面向城市发展、社会生活及智能装备领域,以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机械臂遥控操作的人机接口设计作为竞赛主题。本届比赛同时作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需求驱动类项目的测试赛,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58所高校、90支参赛队伍、532名师生参加。此外,本届大赛还有来自全国94所高校和23家企业的近200名创客教育基地联盟成员代表现场观摩。

本届比赛得到学校教务处、机电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由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组织实施。大赛题目提前一个月发布,学生需要按要求完成实物制作才能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赛、虚拟社区、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成绩取前60%晋级下一轮比赛“虚拟社区”。我校三支队伍在初赛时均获得晋级资格,其中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项目获得满分(该项目共有5个高校满分),留学生队伍因每校晋级有名额限制未能晋级外,其他2支队伍成功晋级。虚拟社区是一种模拟现实的社会运行、交易封闭空间,参赛学生在封闭的10小时里,需要独立完成现场发布的三项任务,在完成所需的任务后,进入决赛环节。最终我校的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项目以第8名、机械臂以第13名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留学生队伍以第36名获得三等奖。

机械臂项目的同学正在认真完成比赛任务

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在比赛现场

虚拟社区比赛场景

附录:我校获奖情况

1.二等奖

项目名称: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指导教师:吕冰、王灵利

参赛学生:关宇豪、孙志超、倪嘉炜、陈亚青

项目名称:机械臂遥控操作

指导教师:李发元、金凯乐

参赛学生:徐建波、冯熙川、宁子谦、冯杰琳

2.三等奖

项目名称:机械臂遥控操作

指导教师:梁晓雅、黄晓秋

参赛学生:MD MEHEDI HASAN TUSER、Massood Sharify、Turysbay Dinmukhambet

(审稿:王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