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慰问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教授
发布时间:2019-11-29 09:05:22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1129日电崔晓静 摄影记者 司哲)冬日渐寒,但心情却如阳光普照般暖意浓浓。

1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代表学校慰问我校2019年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教授,并进行了简短的庆祝座谈。人事处以及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侯成义首先为李贺军院士献上鲜花,并代表学校对李贺军教授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李老师的成功入选,既是学校的荣誉,更是对李老师多年来辛勤投身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最大肯定,实至名归。他要求人事部门要主动与院士沟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真正发挥院士引领和示范作用。

随后,侯成义就近期学校开展的主要人事工作与李贺军院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希望李院士能继续指导和支持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据悉,2019年,中国工程院有效候选人共计531人,经过第一轮评审投票等程序,产生第二轮候选人222人,最终选举产生75位院士和29位外籍院士。我校材料学院李贺军教授以及3位校友(北京邮电大学张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锦武、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罗琦)成功当选。

李贺军,1957年12月生,杰青,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材料学院教授,博导。1991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塑性加工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起任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长期从事碳/碳复合材料、抗氧化/烧蚀涂层、碳纤维增强纸基与金属基复合材料等方面研究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获日本复合材料学会Hayashi Memorial国际奖和中国炭素杰出成就奖;获授权发明专利155件;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获全国模范教师、首届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以及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

(审稿:李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