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1-30 10:20:46 点击数: 来源:招生办

西工大新闻网1130日电韩寅奔 摄影记者 郭友军)11月27日下午,学校在友谊校区阶二报告厅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交流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校友会、艺教中心、体育部等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招生负责人、招生组长,教务处处科级干部,部分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招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杨益新主持。

招生办主任管兴华首先对2019年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招生章程,全面实施“阳光工程”。以提升学校生源质量为工作主线,贯彻“全年、全员、全力、全方位”的理念和“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机制,在我校首次实施按类招生、增加招生计划以及各高校生源竞争异常激烈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招生常态化工作机制建设,科学制定按类招生方案,各学院、各部门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了2019年生源质量稳中提升,招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管兴华对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将全面实施以校院领导、高层次人才为主走进中学的提升生源质量“领航计划”,逐步建立教授(专家)“领航人”作为优质生源基地和稳定生源中学的长期联系人制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将继续贯彻“四全”理念,实施系列生源质量提升措施,确保本科招生工作科学发展。

航海学院院长潘光、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吴小华、北京招生组组长陆全、湖南招生组组长戚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潘光介绍了航海学院招生宣传的形式和方法,建议学校不断凝练学科专业品牌,建立招生工作专家库、资料库、多媒体库,打通各学院,跨学院联合组队统筹安排招生宣传计划;吴小华分享了自动化学院开展招生宣传的经验,以江苏、甘肃招生为例,呼吁挖掘和积聚校友的力量,扩大学校招生宣传队伍;陆全从对北京市新高考改革研究的基础上,建议各招生组老师要多学习、多研究,抓住招生宣传的三个重要时间节点;戚茜谈到现阶段招生宣传不仅要重视常规宣传手段,更要发掘特色活动,丰富招生宣传的方式方法,提高宣传效果。

学生代表,航天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展分享了参加“学生大使”活动体会,号召每位同学只有发挥主人翁意识和精神才会为学校多做贡献。

张海兰强调,招生工作备受关注,希望广大参与招生的师生要把廉洁自律放在首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万小朋对2020年招生工作进行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招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主动作为,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建立健全招生宣传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和主流媒体等多种资源,不断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四是持续优化大类培养和招生类别,建立专业和招生计划指标的动态调整机制。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聚天下英才而育之”,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炜指出,一是要从学校领导层面加大招生工作的重视力度,各部门要统筹协调,使我校招生工作真正做到“全校上下一盘棋”。二是要加强对高考政策的研究,新高考改革对高校产生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和挑战,要从学校层面开展部署,进行深层次的考虑和调整,详细分析改革后家长和考生在报考过程中选择的变化。三是要做好学生入校后的培养跟踪,加大对学生的关爱力度,增强学生的爱校情怀。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