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重大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16:15:38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122日电全家悦 摄影记者 卢迪)11月29日至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重大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立、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大课题负责人、部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熊四皓主持会议。

张炜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致辞,并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研究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情况。

张立对研究中心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开出“高质量”。同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同研究提升课题质量。二是要实事求是,集思广益展现“真水平”。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细化研究内容,努力把课题成果质量提升上去。三是要融合创新,优势互补组建“大团队”。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加大理论与实践深入融合,共同提升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提高站位,紧跟时代培育“大成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跟我国发展的大势大局,凝练新课题、大课题,培育“大成果”。

会上,12位重大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目标与任务、研究进展与成果、下一步研究思路与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就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视野等进行了一一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了许多具有操作性的改进建议。会议听取了研究中心秘书处关于2019年度工作、2020年重大课题征集情况的汇报,讨论了2020年课题选题及学术委员会工作机制。

工信部部属7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情况、科研特色与成果。部党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部党校基本情况。

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宝峰代表学术委员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齐心协力共同把中心建设好、把课题研究好、把作用发挥好,要把中心机构办实、把运行机制建实、把课题研究抓实、把支撑作用夯实。

(审稿:王克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