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5 16:26:1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25日电郭旭超)12月4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等八部门联合表彰了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导师奖,来自我校游方科技创业团队的“航空发动机控制技术”项目被评选为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据统计,我校已连续三年在该赛事中获得一等奖!

【赛事介绍】本届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单位共同主办,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在全省80余所高校开展宣传推广,带动和辐射3万余名学生。期间,1590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1020支项目晋级复赛,经过八个多月的线上申报、网络初审、复审及现场路演答辩和评委会评审等环节共有32支项目晋级决赛。大赛共设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0项。

【获奖项目简介】“航空发动机控制技术”项目来自西北工业大学民用无人机研发中心,研发的EFI电控燃油喷射二冲程汽油发动机,是针对目前国内小型商用无人机使用的往复式活塞汽油发动机使用的膜片式化油器产生的起动困难、怠速不稳、过渡不良、动力不足、漏油、油耗高等问题。团队以DLE系列二冲程汽油机作为主体,研制开发了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可以解决传统发动机工况不稳定的技术问题。团队成立以来,技术成果先后为京东货运无人机、南方电网电力巡检无人机等重大技术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技术装备已在国内20余家通航和无人机公司得到运用。

(审稿:查钢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