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2-07 15:24:1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7日电(记者 郭青 摄影记者 郭友军)12月5日上午,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范文教授作题为《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理思考》的报告。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部门五、六级领导人员、思政课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团成员、老同志正能量宣讲小组成员等参加,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主持。

范文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等几个方面作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提出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需要做到的“五个把握”和“五个弄清”。他首先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国梦的重大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根本要求、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有力保证三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其次,从会议主题、历史成就和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最后,从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几个方面提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

张海兰总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重点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二是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四中全会精神,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校院两级综合改革相结合,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提高治理能力,做到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

范文,也是西北工业大学校聘讲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会前,党委书记张炜与范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