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9 15:00:02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9日电周丙常 孙浩 徐含乐 王鹏)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研究生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15项,同时我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起源于2003年,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5届,得到了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赛规模逐年扩大,赛事影响力逐年增大。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竞赛每年设置6个题目,题目多来源于工程实践领域。今年赛题分别为:无线智能传播模型、天文导航中的星图识别、视觉情报信息分析、汽车行驶工况构建、全球变暖、多约束条件下智能飞行器航迹快速规划。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48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支参赛队伍参赛,参与人数达42042名。经过激烈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88项(获奖率为1.3%)、二等奖1903项(获奖率为13%)、三等奖2823项及优胜奖若干项。

本届大赛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精心组织,通过校内选拔培训和组织竞赛,历时5个月共选拔出88个队、264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生23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培训与竞赛期间,研究生院副院长查钢强教授看望和慰问学生,鼓励参赛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融合各自专业优势,创新性地解决相关问题;并同指导教师团队进行座谈,了解大赛发展情况和比赛规模,听取了老师们在创新教育中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一直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出发点,通过创新竞赛宣讲会、校内选拔及创新竞赛团队培育项目等系列举措,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能力培养搭建高水平实践平台,提高了数学建模在研究生中的覆盖面及受益面,以竞赛为牵引进一步扩大创新教育在研究生中的覆盖面及受益面,在校内营造了高水平创新教育的良好氛围。

(审稿:查钢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