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09 16:22:32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2月9日电杨萌 康博淳 摄影记者 郭友军)12月8日晚7:30,西北工业大学“峥嵘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合唱比赛于长安校区翱翔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来自我校21个学院及红枫叶合唱团、教授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的18支代表队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用歌声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激扬新时代的青春梦、中国梦。

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羊为军老师,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老师,教授合唱团团长陈立怡老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中国职工艺术家协会会员单延北老师,艺术教育中心余臻辉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合唱比赛评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材料学院教授介万奇、詹梅,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孙华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长李栋、党委书记高大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晨光,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校工会副主席杨晓燕,离退休处副处长张华,校团委书记周凯及各院党委副院长、副书记、辅导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特邀队伍红枫叶合唱团、教授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率先登场,用饱满的热情演绎《黄水谣》、《又回红楼》、《青春之歌》、《祖国不会忘记》等经典歌曲,带领工大师生重温历史,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随后,各学院参赛队伍依次登台献声,展现工大青年精神面貌和爱国情怀,独特的形式、悦耳的歌声一次次将合唱比赛推向高潮。

经评选,人文与经法学院、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获得一等奖,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航海学院、生命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理学院获得二等奖,航空学院、外国语学院、航天学院、民航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电学院、教育实验学院、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获得三等奖,航空学院、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分获最佳指挥奖、最佳领唱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等单项奖。

“峥嵘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工大学子用歌声缅怀历史,用信念点燃希望。通过参与此次主题合唱比赛,工大师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家国情怀,相信在新时代西工大人一定会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