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2019年“一带一路”留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1 14:28:59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1日电吴珮青 陈曦)12月8日,首届“一带一路”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首届“一带一路”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征集创业项目54个,最终共有16个项目晋级决赛(企业组6个,团队组10个),是中国西部外籍留学生参与人数最多的创业创新大赛,是“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

我校推选两个项目参加本次大赛,分别为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Abual Hassan负责的《随行通-便携式自组网无线通信平台(Make the Communication Easier)》和马来西亚籍Grace Ng Boon负责的《五只闹虎-思乡有望》,两个项目均入围了决赛。入围决赛的16支队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进行了精彩的陈述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Abual Hassan牵头的项目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陈曦作为项目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另一个项目《五只闹虎-思乡有望》获得优胜奖。

该项目针对目前传统的通信网络构建大多依赖于基站等基础设施的产业现状,探索了如何在工业4.0场景下实现低时延、高可靠通信,研发出了集“通信网络”、“移动端平台”和“指挥调度平台”于一体的随行通设备。设备可用在通信保障、抢险救灾、自动调度、无信号区作业、智能驾驶等领域,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和商业价值。

Abual Hassan表示“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但有助于团队完善创业项目方案,而且有助于团队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新技术,其团队将加快项目实施,面向互联网覆盖率低的国家和地区推广其产品。”。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先后在“金砖国家”创新创业大赛、“一带一路”留学生创业大赛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培养了留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企业家精神,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优秀知华友华人才。

(审稿:李自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