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交流座谈会并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2-13 17:09:24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13日电付宇 许锦 巴燕 刘世宁)12月11日上午,副校长何国强参加了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交流座谈会,并为支部成员讲授了专题思想政治课。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晓奎(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常威威、王强以及学院辅导员共同参加支部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付宇主持。

付宇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并汇报了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开展的工作。他讲到,支部通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以党建促科研,旨在建设以“航天报国,动力先行”为宗旨的年轻、有活力、有冲劲的学生党员队伍。随后,支部6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想体悟与收获开展了专题交流。陈兴良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火箭军工程大学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青岛北海舰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见闻及心得,倡议青年党员应全身心投入到国家科技进步与国防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万昊结合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向大家讲述了家乡的村村通工程、扶贫工作等国家举措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张鹏坤从医保谈判、学校餐厅爱心窗口谈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国家让老百姓切切实实用上好药,用得起好药的初心,感到学校对家庭贫困学生的关爱十分暖心。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何国强副校长给予了肯定和鼓励,表示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奋斗、有理想、能担当、积极向上的支部,何校长结合工作和科研经历,给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并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讲到,科研是高水平人才发展的必需环节,作为航天人,青年学生要求真务实,能从现象中发现问题,研究机理,揭示真理,解决问题;使命感是科研工作永不枯竭的驱动力,要保持航天报国的使命感。

何国强副校长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课。从学校“开放办学”讲起,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规划,展望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讲到,国民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对高校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学科研的基础研究应与实际应用结合,才能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此外,何国强副校长结合未来战争的发展趋势,给学生党员们讲解了航空航天技术尤其是导弹技术的新需求与新挑战,未来一体化战争对航天飞行器动力提出的新要求。他表示,创新是无限的,未来航天技术将被推向新的高度,希望青年学生们发扬航天报国的奉献精神、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同时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增强交流,放眼未来。

何国强副校长的思政课在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作为一名航天学子我们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初心及使命,同时也下定决心,要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自觉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历史使命,融入到历史发展的大潮流中,把自己锻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审稿:常威威 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