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助力我校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13 17:32:59 点击数: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213日电郑调)在西工大,有一个特殊的单位,它不申请科研项目,却与科研项目密切相关,在每一个涉及分析测试的项目里默默服务和付出。它就是分析测试中心。2017年10月,分析测试中心面向全校正式开放运行。在刘峰教授的带领下,中心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一流分析测试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测试服务。为激励全校科研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中心领导班子提出对优秀科研成果进行奖励,并于2018年5月制定了《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科研成果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在中心助力下,材料学院王洪强课题组于2019年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题为“Embedding laser generated nanocrystals in BiVO4photoanode for efficient photoelectrochemical water splitting”的高水平科研论文。中心根据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相关规定,为王洪强课题组发放机时奖励2.7578万元,以激励科研团队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提升学校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的创新能力。

依托中心高精尖设备及高水平实验技术人员,王洪强课题组在液相脉冲激光加工技术方面取得进展,进而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令人振奋。文章中部分TEM、SEM和XRD检测表征工作在分析测试中心完成(如图1和图2所示)。

图1 SEM和XRD表征(部分)

图2 TEM表征(部分)

12月9日,中心邀请王洪强教授来中心深入的沟通交流,介绍了各仪器设备的功能配置、服务的学科及研究方向、日常的运行管理和测试服务范围等。王洪强对中心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和服务十分认可,同时对中心助力其课题组发表高水平论文表示由衷感谢。

图3 王洪强教授在实验室讨论交流

2019年1月至6月期间,中心支撑学校科研团队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arbon和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二区以上期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50篇,其中一区论文35篇。

三年来,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员工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科研工作服务和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获得突破的初心。未来,分析测试中心将不断为校内外用户提供一流的分析测试服务,推动测试服务再优化、共享范围再扩大、师生测试体验感再提升,为我校学术创新、人才培育、学科引领及成果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刘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