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20 18:24:12 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0日电张生 樊琳 摄影记者 郭友军)12月19日下午,学校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电气化局”)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中铁电气化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印军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助理王宇波,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李爱敏、副总经理李争科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双方领导为先进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轨道交通智能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签约揭牌仪式由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主持。

宋保维介绍了双方合作协议主要内容。他讲到,双方主要在人才培养、产学研、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重点围绕电气工程、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等专业技术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制造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建设。

李爱敏指出,中铁电气化局参建了我国大部分电气化铁路、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西工大长期聚焦我国航空、航天、航海等国防科技领域,双方都为国家创新科技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双方能深化合作,加强交流,不断产出更多创新成果。

张炜指出,双方在前期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将加快推进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为双方发展提供新动能。

签约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主要事项开展分组座谈交流。李爱敏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馆、微小卫星工程实验室、先进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和轨道交通智能技术联合实验室。

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教育基金会办公室、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中铁电气化局科技设计部、人力资源部、企业策划部、设计研究院等集团二级单位以及相关下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 审稿:郭宁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