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 09:30:1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7日电(记者 赵珍 摄影记者 郭友军)1月5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西安市相关领导,以及海内外专家学者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西工大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取得的成绩,展望2020年的发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共有17位两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高松,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言荣,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维,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郝跃、刘明、宣益民、郭万林、彭孝军、杨德仁、崔铁军、樊春海、江风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王沙飞、周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顾敏。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滕跃,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西安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军,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副校长张卫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宇波出席。西工大副校长宋保维主持开幕阶段会议。

张炜代表学校向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依托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在短短一年时间取得了丰硕成果,令人振奋。学校会一如既往以最大的扶持力度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希望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团结一心、聚焦发展,深耕原创、突破难题,为西工大“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范书建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各位院士、专家对部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信部高度重视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希望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不断深化基础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积极推动产学研发展、学科建设,培养更多人才,为一流大学建设、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董小龙表示,西工大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聚集了一批柔性电子创新领域的国际化高端人才,紧盯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技成果,是陕西省高校科研发展的亮丽名片。陕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继续大力支持西工大及学校柔性电子学科发展。

兰新哲表示,黄维院士带领的重点实验室团队聚集了海内外柔性电子领域的顶尖人才,表现出极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期待团队能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广阔的平台,为陕西省科技发展培养出更多人才、产出更多的成果。

王勇代表西安市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西工大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是西安市重点支持的硬科技项目,希望在该项目的带动下,将西安市打造成柔性电子产学研发展的高地。西安市将大力支持西工大的发展,让科技创新助力西安这座千年古都迸发出新活力。

高松院士表示,重点实验室建成一年来,在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发展之迅速令人震撼。希望实验室在2020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小钢教授汇报了实验室成立一年多来的发展情况。与会两院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开展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青年骨干教师陈永华教授、李林教授、鲁神赐教授、李鹏教授分别围绕自己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专题汇报。

黄维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院士、专家、领导对重点实验室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工信部、陕西省、西安市、学校及各部门、各学院表示感谢,对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天的会议对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团队将会把大家的建议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促进重点实验室更好发展,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柔性电子研究和产业孵化的重镇。

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重点实验室在校师生等参加会议。

(审稿:傅莉 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