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陈正兴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20-01-08 09:35:33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月8日电张籍元 杨鸿励)1月7上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航空宇航领域著名期刊Acta Astronautica主编陈正兴教授正式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副校长张卫红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

张卫红欢迎陈正兴教授到访西工大,并对陈正兴教授正式加盟我校表示祝贺。张卫红指出,目前我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等三个联盟,与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成立了“‘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并于2019年正式加入了国际宇航联合会。张卫红强调,人才是助力西工大“双一流”建设的首要资源,陈正兴教授是国际航天领域富有影响力的专家,希望以此次聘任为契机与陈正兴教授展开多层次、多模式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在航天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

陈正兴教授表示十分荣幸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他提出,西北工业大学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多位工程院院士及杰出校友,在国际航天领域享有良好声誉。他本人曾在国际宇航联合会工作20余年,目前在国际宇航科学院任职,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顾问教授,将积极协助我校举办高水平航天领域学术会议,并推荐我校知名学者加入国际宇航科学院。他表示,今后将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同仁一道,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国际航天领域的影响力。

聘任仪式上,航天学院院长唐硕向与会代表宣读了陈正兴教授的学术成就,人事处副处长张忻,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分别表态会为陈正兴教授来校工作全力做好保障服务。

聘任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富利主持,出席聘任仪式的还有航天学院泮斌峰教授、院长助理李易副教授,以及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向丹等。

(审稿:向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