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2-12 20:42:3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2月12日电陈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工信部等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2月1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视频会,认真研讨当前防控形势,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张开富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部领导、团委全体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和院长助理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主持。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工信部等上级有关文件要求。

代富平从学工系统前期防控情况、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方案和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关键要求做了系统介绍和全面部署。学工系统建立了网格化防控工作体系,成立学工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12个工作组,详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学校-学院-年级(三级)和年级-班级-宿舍(三层)的“三级三层”网格化防控信息网络。坚持“日部署、日研判、日监测”机制,做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同时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严格落实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严防死守、紧盯到人、稳住人心、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加紧科研攻关、加强舆论引导、层层压实责任”七点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执行“五个一律”,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工作组负责人就具体工作情况进行简明扼要的安排部署,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院长助理)将重点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张开富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作为一线防控工作者必须将工作落实落细,切不可掉以轻心,更须坚定信心。他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文件要求,提高站位;学习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履职尽责;学习正确的防控知识,有效预防。二是提高认识,坚持全国一盘棋,全校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学工队伍更应保障学生心稳得住,学习跟得上,防控有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做好“人盯人”,做到网格化的管理,保底线、保安全、保稳定。三是狠抓落实,对重点学生掌握清楚,对全体学生掌握全面,数据报送压实责任,纵向到人,横向到边。四是落实各级联系制度,及时了解一线信息,做好服务和支撑,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实现学生全覆盖。五是夯实责任,主动沟通协调,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六是加强各类安全防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张海兰指出,防控工作要思想到位、落实到位,要求大家将上级的相关要求学深学透、做实做细。她对学工部前期工作和本次会议召开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贯彻上级和学校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发挥好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强化自我监督检查,形成工作闭环。二是落实学校防疫领导小组要求,及时准确摸排,做好各项工作预案。三是不断完善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建立纵向报告反馈机制、横向信息沟通机制,上下联动,建立重点事项跟踪检查机制,实行台账式、清单式、任务式的管理。

万小朋在总结发言中对学工部防控疫情、网上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的研讨和部署做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学工干部统一思想,落实举措。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责任担当,党员先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体学工干部在关键时期要体现品质、思想、能力和作风,要能挑大梁,敢担重任。三是理清脉络,做好持久战准备。提前谋划,全局思考,规范管理,主动投入,创新性开展工作。四是协同各方,凝聚力量。要注重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学院、部门内部和学院内部的协同沟通,动员更多的力量,实施网格式工作体系集中发力。五是坚定信心,落实举措。在复杂的情况下,党员干部要坚定并传递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执行中央部委、省市、学校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危难时刻见真情,学工干部一条心,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凝心聚力,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