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工作第二次视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2-15 21:24:37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15日电白延东)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对防疫工作的部署与安排,确保研究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不缩水、学位标准不降低”,继2月6日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工作视频研讨会后,2月15日上午9点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第二次视频研讨会,副校长张卫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及各教学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同志等4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主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督导本次会议。

张艳宁对研究生院在2月6日视频会议后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本次会议目的进行简要介绍,希望与会人员围绕线上教学和视频答辩的准备情况、遇到的主要困难和相应举措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宁昕副院长和王鹏副院长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和学位授予的工作安排。25个教学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围绕各学院在研究生教学、答辩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取得的经验进行交流发言,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富利对留学研究生的教学和答辩准备情况进行介绍,并简要汇报了学校与法国工程师学院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情况。

张艳宁在听取各位分管院长的工作汇报与意见建议后,逐个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请各学院通过院务会、党政联席会、学位委员会等进行调查研究,制定符合各学院实际情况的工作预案。二是请各学院充分重视课程试讲和答辩试练,做好培训与督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教学和答辩工作保质保量。三是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各学院要协同做好资源调配工作,帮助老师和学生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四是研究生院要加强信息化工作和政策宣讲,保障各工作方案和政策的充分落实,确保教学质量不缩水,学位标准不降低。

张海兰传达了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月14日会议精神,传达了张炜书记和汪劲松校长对各部门各学院提出的要求,对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研究生院要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加强对各学院在教学和答辩工作中的指导与审核把关,做好典型做法的宣传推广工作;各学院主要领导要充分重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规定执行;特别的,在教学方面,要加强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实信息;在论文答辩方面,各学院要提请老师严格把关,保证论文质量。

张卫红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非常重要,人才培养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否开展好研究生教学和答辩工作,对我们是一种考验,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将教学和答辩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是研究生院工作要继续下沉,各学院要发挥好主导作用。三是校院督导组要发挥好作用,重视前期模拟教学和模拟答辩,及早发现问题,完善工作方案;特别的,他指出要保证研究生教学中的关键环节,要将研究生视频答辩的流程标准化,做好各项预案和风险评估,确保研究生教学和答辩工作如期顺利开展。

(审稿:晁小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