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战疫情】西北工业大学暖心资助与你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9 11:07:3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219日电翟淑萌 李霞)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帮助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经济困难的同学,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经济困难,西北工业大学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精准施策帮扶,工大时刻在线

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统筹学生资助资源,快速形成并启动《西北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特别困难补助管理规定》,采取学校主动资助和学生主动申请双向结合的方式,并开通了特殊情况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为因疫情而导致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特别困难补助,缓解学生经济压力,传递学校温暖关怀。

隔离不隔真情,暖心彰显关爱

针对疫情较重的湖北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采用主动资助方式,为湖北籍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孤儿、残疾以及我校认定的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特别困难补助,并逐一给学生发送温馨信息,传递学校的慰问和关爱。

身相远心相近,千里传递温暖

针对因疫情而导致临时经济困难的其他地区学生、假期留校学生等,学校紧急启动线上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流程,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远程线上申请,院校两级线上审核,学校统一分批发放,以缓解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经济困难。截至2月14日,已受理申请128人,此项工作还在继续推进中。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千里驰援唯望平安,在收到特别困难补助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牵挂和帮助”,“在家一定做好防护,并督促家人保护好自己”,“希望能够早日返校正常学习”。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全校师生员工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稿:代富平 孙中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