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采用教育实验学院学子原创海报
发布时间:2020-02-21 10:21:21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21日电郭圣昭 黄芮)郭圣昭同学是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1901班的学生。疫情的爆发让人们措手不及,看着新闻媒体里涌现出的爱心人士和英雄事迹,他一直想能为这场战“疫”做出些贡献,决定发挥个人特长,从最能体现中国人力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进行海报设计,诠释所理解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爱国:病毒无情,但是国人有大爱。一声令下,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数日建成、白衣战士紧急出征、短缺物资火速从四面八方到达武汉、全国社区交通严格管理……在这种“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引领下,每个人都在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敬业:疫情的爆发让我更加认识何为英雄。面临考验,甚至面临生死抉择,能坚守自己的岗位,将大爱担负在肩,每个人都可以是英雄!钟南山坚毅的眼光,被口罩勒出醒目血痕的“天使面孔”,军队紧急奔赴一线时的铮铮誓言……带给我们大家太多的担心和感动。

诚信:疫情能够彻底被打败,离不开良好的规则和秩序,离不开每个人的诚信。如实上报自己的行程和健康状况,切实履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诺言,用诚信建造坚固的防线,疫情就难以进一步蔓延。

友善: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更加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友善是我们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在线学业辅导,是留下物资后匆匆离开的身影,是为工作人员送上的饭菜和奶茶。友善里已经有了很多很多的“你们”和“他们”,但是更重要的还有“我们”。

这次的海报创作也给了他意外的惊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海报被人民日报海外版、西北工业大学官微、西北工大学生之家官微采用,这对他是很大的鼓励,也让他更加相信在党课上学到的话: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让身边的人能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

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2414/2020/0220/content_31722833_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西工大官微:

https://mp.weixin.qq.com/s/R7GR-R678n7NotsTqyGITw

西北工大学生之家:

https://mp.weixin.qq.com/s/0WuGNnbefzMoFX6RjD1ABg

(审稿:金秉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