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18:39:19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25日电杨省喆 方胜铎)为将2020年西工大共青团的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指导各学院团委和各学生组织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做好青年工作,3月25日下午,校团委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共青团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长助理张开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宣讲团等团学组织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周凯主持。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以“汇聚青春正能量,助力三航翱翔梦”为题,从思想引领铸魂工程、组织建设强基工程、社会实践强能工程、服务青年暖心工程、校园文化聚力工程这五个方面对2019年西工大共青团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她讲到,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相信2020年西工大共青团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一定会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随后,校团委书记周凯汇报了战疫期间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重点。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共青团第一时间响应团中央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五力”(组织力、宣传力、服务力、参与力、影响力),打造共青团坚强堡垒,有力彰显西工大团员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谈及未来的重点工作,他表示,2020年校团委将坚持“一个中心”,深化“三项改革”,打造“五大平台”,即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中心,深化学生会、社团、团校改革,着力打造劳动教育、志愿服务、青年学习、创新创业、青年宣讲五大平台,主动贴近青年、服务青年、赢得青年。

专题汇报结束后,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夏春雨、理学学院联合团委书记戴卓、人文与经法学院团委书记宋丁博男、生命学院团委书记秦兴华分别就线上专题实践开展情况、学院共青团抗疫期间的特色工作以及本学期学院共青团工作重点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郭砚博说:“社团部要充分激发社团活力,围绕着培养学生开展工作,要重引导,树品牌,构造全校社团一盘棋的局面”。材料学院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魏至男表示:“校研究会将进一步打通校研会与院研会、学生会的工作联系,进一步完善校研会组织建设”。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工大青年宣讲团团支书宋超谈到:“宣讲团在用青年人的声音传递正能量、讲好工大故事的同时,会一直为山区孩子送去关爱”。

代富平对团委在疫情期间所开展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大学工要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精诚协作。考虑到我校辅导员骨干流动较快这一现状,他希望校团委能制定共青团工作手册,帮助新任的团委书记尽快熟悉工作。他相信,在大学工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张开富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从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来谋划共青团工作,主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他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团结更多的青年,让同心圆变得越来越大;四是要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学校的重点工作,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五是要组织好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健康生活中。最后,他强调,共青团应当教育青年团员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广大团员青年应当志存高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新的一年里西北工业大学共青团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引领,厚植家国情怀,旗帜鲜明占领阵地,引领广大青年为国家、为学校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