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联盟动态: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校刊《NUSTIAN》刊登与我校合作交流的进展和成果
发布时间:2020-03-27 12:32:57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327日电袁云 张桐)大学国际联盟作为推动高校多边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也成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我校近年来积极发起成立了多个大学国际联盟,其中“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持续高质扩容,先后在欧洲、亚洲和非洲等多个国家成功举办联盟各类活动,使得联盟成员单位对联盟的认同感和联盟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我校和联盟成员单位的深入合作。

近日,“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英文简称:NUST)在最新出版的校刊《NUSTIAN》上报道了与我校以及“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英文简称:BRAIA)间的合作交流进展情况。《NUSTIAN》每年出刊两期,内容主要聚焦NUST每半年来的“亮点工作”、“科研与创新”、“会议与论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合作”等四个主要领域进行介绍。这期《NUSTIAN》回顾了2019年7月至12月间,该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事件和活动等。

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合作”栏目中,《NUSTIAN》突出报道了我校校长汪劲松于2019年7月访问该校的有关情况。访问期间,汪劲松与该校执行校长阿瑟夫·拉萨先生及副校长莱兹先生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双方顺利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并就首先启动博士生联合培养等达成了共识,将携手推动两校学生、学者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在条件成熟时设立联合实验室。

在“亮点工作”栏目中,《NUSTIAN》重点介绍了2019年9月,经在米兰召开的联盟全体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审议通过,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成为联盟首个区域(南亚)发展中心单位,这表明该校今后将在南亚区域发挥更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联盟发展;标志着更多联盟成员单位主动承担联盟发展责任和义务的意愿,也彰显了我校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和常设秘书处单位在推动联盟发展、提升联盟及学校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和阶段性工作成效。

《NUSTIAN》在“会议与论坛”栏目中报道了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于2019年7月成功承办“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第三届太空探索夏令营,为期十天。在该校以及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数月精心策划和周密筹备下,该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十余所知名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参加,师生们在丰富知识、增长见闻与促进交流的同时,也深化了彼此间的友谊及合作。

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在校刊《NUSTIAN》三个不同栏目分别报道与我校以及我校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开展的各类交流合作,不仅体现了该校将我校视为其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也彰显了双方合作稳步推进,标志着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和成果正在获得更多国际合作伙伴高校的高度认可。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2019年12月,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等访问该校,落实博士生培养合作项目,推动与该校在学位生、交换生等各层面的合作,深化教师交流合作。

值此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与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保持密切联系,在了解到该校希望我校及联盟支援防疫物资,协助其应对疫情时,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口罩等物资向该校无偿捐赠,携手共克时艰。

附注:

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建于1991年,拥有19个学院及7个校区,分布在4个城市,主校区在伊斯兰堡市。每年约有3500名毕业生,2019年在校博士生人数接近600名,连续3年巴基斯坦国内高校排名第一,QS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400强,亚洲排名第83,位列亚洲高校前15%。

2017年4月,我校与中国宇航学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是首批入盟成员单位,2018年当选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2019年该校成功申请成为联盟首个区域发展中心单位,建设联盟南亚区域发展中心办公室,不断深化与联盟各成员单位及我校的合作。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