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学期西工大青马工程大骨班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29 11:49:09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28日电王力泉)3月27日晚8:00,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新学期第一课在线开讲。课程负责人校团委书记周凯主讲,授课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五力’凝聚,打造疫情防控共青团坚强堡垒”。副书记马婷婷、负责老师侯恬、杨省喆与青马工程、工大青年宣讲团全体学生等参加本次学习。

课程围绕为什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强调民生建设、如何理解抓住民生这一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何理解改善民生既要尽量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如何做到精准扶贫、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如何实现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的统一这五个问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下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具体实例和数据支撑,周凯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而进行的一系列政策、方针,深入浅出地帮助青马学员学懂、学通、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一名信仰坚定、脚踏实地、敢作敢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周凯以“‘五力’凝聚,打造疫情防控共青团坚强堡垒”为题,动员青马学员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周凯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工大共青团第一时间响应团中央号召,在校党委领导下,凝聚“五力”(组织力、宣传力、服务力、参与力、影响力),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旗帜鲜明占领阵地。我校共青团系列工作受到学习强国、共青团中央等多家主流平台深入报道,共计200余次。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力、树立了工大青年担使命有作为的新形象。

课后,参会师生展开讨论,周凯强调青马学员作为我校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更应冲锋在前、主动发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并且勉励同学们加强自我要求、做好调研工作、积极探索思考,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表示,青马工程是共青团培育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抓手,希望同学们课后加强交流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跟党走。

据悉,在教务处与学工部等部门支持下,校团委率先将青马工程、青年宣讲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新媒体培训等品牌完成课程化建设,上线五门素质拓展课程,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今后将继续发动学院团委、社团指导教师参与课程化改革,切实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