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2020年新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06:00:0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日电(记者 赵珍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周军平)3月3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20年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在友谊校区国五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国一、国二、健翔楼、阶五教室、西会议室设分会场,各单位组织教职工线上参会。

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校领导,知名学者代表,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五六级职员,教代会代表,人大、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各学院系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和机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张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防控一线人员日夜坚守,师生员工同心协力,为战胜疫情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广大任课教师精心备课、及时学习并熟练运用网络技术开展线上教学,确保了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张炜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汪劲松以《强化创新思维,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为题作大会报告,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大思维”的重要论述向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汪劲松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培养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底线思维能力。他指出,“五大思维”是一个有机整体,要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着力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学校实际,主动运用“五大思维”,不断提升“五大思维”能力,科学合理、务实高效地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工作。

汪劲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校综合改革取得的经验,一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研究确定我校改革的总体设计,制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做到重点突破、一体推进;二是坚持从思想观念的转变出发,强调价值引领;三是坚持在保持特色的基础上推动转型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从思想观念、方法举措、体制机制等方面详细梳理了学校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表示,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只有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才能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更大的成效和进展。

汪劲松结合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任务部署,针对下一阶段的改革重点,要求全校上下要强化创新思维,持续深化改革,在新时代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一是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瞄准“新目标”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要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超常规举措实现人才工作新突破。三是要坚持“三个面向”,强化科研组织,科技创新彰显新作为。四是要聚焦提升质量和扩大增量,在巩固和深化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开创开放办学新局面。五是要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张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学习校长报告内容,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单位重点工作,把改革的思路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进度,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关和“十四五”顺利开局。对于西工大人来说,“三航”是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爱国奉献、发展未来。要进一步深化对“三航”的理解和表述,紧密结合人才培养大讨论成果和学校文化建设,努力将“三航”特色升华为“三航”精神。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