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球同心,共克时艰”工大青年宣讲团为海外30余国家的留学生送去防疫科普
发布时间:2020-04-05 22:47:24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5日电王兆海 麦吾兰·买买提 白昕卓)“牵挂越山海,携手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火速蔓延,世界各国都面临着严峻挑战。为了关心关怀身在海外的西工大学子,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开展了新一期的线上讲座,旨在向海外学子科普防控知识、分享抗疫经验。

4月4日20:00主题为“We Stand Alone Together”的云讲堂如期在线上开展,讲授者为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的吴佳玲和白昕卓,她们为大家带来科学防疫常识与抗疫背景下的青春力量等内容,主要面向我校海外学生与校内师生。这也是工大青年宣讲团成立以来第一次以英文的形式进行宣讲,打开了宣讲团的新篇章。西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军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老师、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书记周凯老师等出席了此次线上宣讲。此外,还有来自摩洛哥、墨西哥、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土库曼斯坦、赞比亚、尼泊尔、乌干达、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与西工大青年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

吴佳玲同学的分享主要围绕着抗疫的三个“武器”展开,分别是科学、决心、团结。她提到了20世纪初西班牙流感的大爆发,以此说明科学抗疫的重要性,并且指出:“面对疫情必须采取快速且严格的隔离措施,有足够强烈的决心。面对困难是,没有人是孤立的,对国家来说也是一样,世界上任何国家的苦难就是全世界的损失。世界各国应互帮互助,站在一起”。最后吴佳玲举了几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都是切实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比如西工大学生与家人一起,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以及海外学子为学校捐献口罩等。

白昕卓同学的分享涵盖面较为广泛,她从防护建议、心理、运动、家庭、学习等多个方面介绍如何应对此次疫情。期间她利用一些简短的视频,活跃了气氛,将宣讲推向一个个小高潮。她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与大家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她在最后对海外学子说到:“请记住我们一直真诚地关怀着大家,尽管我们身处世界的各个角落,但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名字叫做NPUer。西工大校园中的花已经绽放,期待与大家早日相聚!”。

此次宣讲得到了留学生的热烈反响。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Bekhzod (中文名:小斌)同学聆听完此次分享后说:“ By listening the lecture "We stand alone together" I got full confidence that we will win the virus sooner or later and everything is dependent on us. This lecture reminded me that staying together against any disaster is gravelly important. Here we got acquainted how the People Republic of China managed to beat the virus. I hope that the other countries will take an example from China in fighting against the pandemic. Thanks for the NPU Youth Speaker League for organizing such an informative lecture”.(中文:通过听这次宣讲,我有十足的信心战胜病毒,事在人为,相信或早或晚,我们定会成功。这次宣讲还提醒了我,在灾难面前,人类的团结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次宣讲中我们了解到,中国人民是如何防控病毒并取得一定成果的。我希望其他的国家能够向中国学习抗疫经验。感谢西工大青年宣讲团组织这次如此令人受益的宣讲。)

作为宣讲团成员的留学生周振辉感触也很深:“面对灾难,谁又能做到不会恐慌、不知所措呢?西工大宣讲团的出现,让许多身处国外的西工大学子知道,我们并不是一个人。西工大一直与我们同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已经深深植入于每一位西工大学子的内心中。希望能通过这项活动和同学分享中国的抗疫心得和其他相关的防范、防护的知识,守望相助”。

本次宣讲系翱翔青年云讲堂首期英文宣讲——We Stand Alone Together--Tips on Fighting against COVID-19。后续青年宣讲团将继续开展英文宣讲,为海外学子送去关怀关心,引导他们积极防护,加强心理疏导,携手共克时艰。期待春花烂漫时,与大家重聚工大!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