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09:00:37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4月10日电任一娇 摄影记者 卢迪)4月8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炜等校领导以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学院、各职能部门、服务保障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小朋主持。

会上,学校扶贫办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及上级有关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扶贫办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安排布置了学校2020年定点帮扶融水和陕西地区扶贫工作。

党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有通报了学校2019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2020年扶贫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陈建有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上级决策部署,履行好我校在扶贫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二是融水县作为党中央2020年挂牌督战的全国52个贫困县之一,需要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进一步整合帮扶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强化攻坚措施,啃掉最后的“硬骨头”;三是由于疫情影响,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单位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四是要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等上级单位对中央定点帮扶工作的要求,按照学校签订的《中央定点扶贫单位责任书》与陕西帮扶地区扶贫协议,结合学校2020年扶贫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台账,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张炜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如期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给学校的各项帮扶任务。二是要细化目标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年度计划变成工作方案,把工作方案转变为具体行动,把具体行动转变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各项扶贫工作扎实推进。三是注重多措并举,形成攻坚合力。越是困难多的时候,越要集结最强兵力;越是任务重的时候,越要整合校内外资源,凝聚最强合力;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审稿:杨永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