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4-24 19:07:20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24日电高戈 桑豪)4月23日上午,航天学院精确制导研究所研究生1支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召开组织生活会,迎接第五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校长汪劲松参加会议,并在线为学生讲授“弘扬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建功立业”专题思政课。校领导何国强、杨晓、詹浩、张开富、王宇波、张建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航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航天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其他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由航天学院精确制导研究所研究生1支部党支部书记桑豪主持。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生党支部制作的庆祝第五个“中国航天日”暨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50周年的视频作品,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学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与航天结缘的成长经历、对“航天精神”的理解、航天报国的梦想、航天领域的“西工大现象”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劲松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他以“弘扬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建功立业”为题,为大家讲授专题思政课。

汪劲松从构筑航天梦想、传承航天精神、鼓励技术创新、强化使命担当以及推动国际合作等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对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的高度评价和凝练概括,也是对航天精神的丰富和发展,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自觉运用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航天报国的理想和追求。

汪劲松对我国航天事业创建以来形成的传统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载人航天精神的由来和内涵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航天精神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价值追求。他就如何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在建设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向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航天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我国航天事业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要客观看待航天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同时要学会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更要树牢建设航天强国的信心与决心,坚定民族复兴的信心与决心。二是要勇挑时代重任,不断强化建设航天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努力在新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在新时代续写“西工大现象”,向国家和人民贡献新的西工大力量。三是要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掌握尖端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动权和制高点。自力更生与自主创新是我国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的必由之路,广大学子要始终保持对科学研究的专注和热爱,要学会理性地发出质疑和挑战,要积极推进开放合作和跨界融合,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会后深入思考和讨论“在新时代,航天精神有哪些新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航天科技人员应当具备怎样的价值追求和能力素质”这一新的时代命题。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