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动员会暨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14:59:47 点击数: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518日电魏涛 摄影记者 郭友军)5月15日,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动员会暨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学校常务副校长黄维,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副校长宋保维、侯成义,校长助理杨益新、张艳宁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学科召集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学科教师代表以及从事学科建设相关工作人员,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科研及产学研单位负责人。会议由副校长张卫红主持。

会上,张艳宁对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和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站位,认真对待此次评估,要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共举,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总结学科建设工作成效,科学分析存在的问题,统筹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加快构建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工、理、文、医”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

黄维指出,学科是立校之本,是大学发展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所大学的学科建设状况可以反映出这所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对学校至关重要。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对各学科和相关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主动参与,加强联动,全面准确梳理各项数据;二是要统一认识,科学谋划,坚持全校学科一盘棋;三是要对标对表,深入分析,明确工作思路与策略;四是要以评促建,超前布局,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对我校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016-2019年期间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为了做好该项工作,学校已于2019年5月启动了相关工作的布置与安排,根据最新消息,评估将于2020年中期正式启动。

(审稿:侯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