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20:00:28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9日电张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表示,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继续为所有在华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帮助。中国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5月19日上午11点,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工与部分留学生代表在友谊校区毅字楼73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主持。

首先,李自伟带领大家对《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的内容解读学习。

结合自身的感受,留学生代表依次畅谈体会。孟加拉国留学生KHWAJA MOHAMED KHALID说:“很高兴能看到中国国家主席对留学生的关心和关注。当今中国已向世界伸出交友之手,愿这样的友谊长存并能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巴基斯坦留学生ABUAL HASSAN说:“十分荣幸与自豪,习主席如此关注中巴两国友谊和建设。在中国,在工大,有许多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我们都是联系两国的桥梁。希望学生都能深入学习习主席讲话内容,深入了解中国,在中国成长成才”。

招生办公室陈思危表示:疫情中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工作中全体留学生和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美美与共,招办将进一步做好疫情下的国际招生,提升留学生生源质量和学校国际声誉,实现习主席提出的“欢迎优秀各国青年来华学习深造”。

管理办公室杜莉谈到:作为留学生辅导员,这次疫情也让我感受到了留学生的成长与担当。作为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热血青年,他们心中有大爱、肩敢担重责,展示了全球“后浪”的风采。正如习主席在信中提到的,世界各国青年应该一道,携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我相信,“后浪”一定可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教学办公室孙傲谈到:我们应深入学习回信的内容,在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上下功夫,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培养理念,与专业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密切联系,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计划、实践教学等方面,不断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李自伟指出,回信肯定现阶段我国开展国际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政府继续招收全球优秀青年学生来华留学的坚定决心。希望学生们充分利用最宝贵的青春年华,能够在工大不断提升成长,并将“中国好声音”传递到世界各地。

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学习后认为:广大留校留学生与学校师生一起“青山一道,共担风雨”,在中国战场初步打赢疫情防控战疫。希望处在加时赛中的海外留学生认真学习中国抗疫经验,协助社区和所在国家尽快做好疫情防控。希望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深入领会习主席回信精神,坚定不移做好学校国际合作工作,推进民心相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全体留学生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共同深化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逐步提升我校的国际教育质量,提升“留学工大”品牌影响力和学校的国际声誉,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审稿:李自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