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计算机专业学生就业及人才培养质量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0:23:59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22日电高武)5月20日,学校在长安校区组织召开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就业及人才培养质量分析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校长助理张开富,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学工部副部长王莉、查刚强,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教务处副处长王海涛、王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段利兵,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於志文、李春科、尚学群、高武、万海东、高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代富平主持。

学校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宁昕、王莉、查刚强、王海涛、段利兵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就业、创新创业、本科生学业分析、招生工作、国际化等相关工作,反馈了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相关数据,并对计算机学院学生就业及人才培养情况作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於志文代表学院分别从人才培养体系、本科生培养情况、研究生培养情况、就业情况、国际化工作等方面,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要举措进行了汇报。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重构课程体系、提升创新能力、实施国际化发展行动计划、建立“康继昌智能系统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学院举措,以及加强学风建设和学生就业帮扶工作等。

张开富指出,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应聚焦每个阶段的学科评估;应对信息技术革新需要,应多开新课,完成课程体系调整;抓好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建议计算机学院从就业切入点来看人才培养工作。在国际化方面,建议探索如何让优秀人员回国、回校工作。

万书记就计算机学院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每年召开学业分析和就业分析专题会议,认真研讨人才培养过程和就业工作中的问题,特别是研究生扩招以后的就业问题和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从2020年起计算机学院也要编写招生、学业、就业、培养质量四个方面的分析报告;二是要了解现在学生的特点,研究“00”后大学生群体的新变化,针对性地提出相应措施。三是要进一步认识国际化的目的及如何实现?希望计算机学院不断探索国际化新模式,将学生派出和吸引更多高层次学生来校学习相结合,利用好太仓校区,通过暑期学校、短期学习和与当地企业合作开展国际交流等。

代富平发言指出,计算机学院应做好学生辅导员工作,及时补充F1辅导员队伍。

李春科代表计算机学院做总结发言,感谢学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对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全周期全要素各个方面情况反馈数据、问诊把脉、给出药方对我们下步工作非常有帮助和指导意义。会后,计算机学院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指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梳理、研讨、分析,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有力举措,尽快落实到位和改进工作成效。

(审稿:於志文 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